JJJenifer

小号:Lening

[First Voyage/02:00]糖不甜你甜啊

上一棒 @晓汲清湘 

祝哥哥弟弟出道快乐!未来星途坦荡!




长沙场的FM刚刚结束,灵超就马不停蹄的飞回北京跑到电影院包场看了木子洋的新电影。


英俊的青年握着女孩细白的手腕,眼神温柔深情,“如果不能和你在一起,我就算回到苏家也不会幸福,玛丽,我爱你,这一次,我不会再放手了。”然后给了女孩无比甜蜜的一吻。


灵超看着银幕里拥吻的男女,纸桶里的爆米花撒了一地。


“喂?”木子洋迷迷糊糊的从床上爬起来,接通响了两分钟的电话。


“洋哥,不好了!”电话里是灵超助理韩格的声音,他似乎很焦急。


“怎么了?”昨天首映礼之后的庆功宴木子洋喝了不少酒,这会脑袋还有些昏沉。


“超儿啊!他回北京去看了你的新电影!”韩格的声音甚至有点发抖,那是对炸毛后的灵超深深的恐惧。


“我的新电影有什么问题吗?”木子洋揉了揉胀痛的太阳穴,拿着手机下床去洗手间。


“我的亲哥啊,你是忘了你这次和女主角有不止一场吻戏吗?听我说哥,即便那是借位,可超儿他不知道啊!”韩格听他那漫不经心的语气,急得都快哭了。


木子洋缓了两秒清醒了,挤牙膏的动作僵在原地“卧槽你们不会拦着他吗!完了完了!”


门铃突然响起,木子洋手一抖,牙刷掉了,他快步走到门口,打开门。


“李振洋!!!!!!”灵超站在门外,手里还拿着个空的爆米花筒。


电话那头的韩格一拍脑门,“你家小弟多虎你不知道啊!我拦得住嘛我!”


木子洋被纸筒当脸砸中,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见门外的灵超抬腿就要踹他,他立马上前两步伸手一把搂住灵超扣在怀里,“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小弟!”


灵超掐着他手臂,“李振洋你这个大猪蹄子!上次我mv女主角那个漂亮的小姐姐只是牵了下我的手你折腾了我三个小时,你特么就能跟女演员拍吻戏!还三场吻戏!好啊你李振洋!这日子没……唔……你走开你这个流氓……唔……”


木子洋松开灵超的唇,摁着他脑袋在胸前,“那都是借位,借位,我绝对没有亲她!”


灵超使劲推他,推不动就揪他腰,但是他腰上没有多余的肉能掐起来,只好张嘴在他胸口用力咬了一口。


木子洋吃痛松手,揉着胸委屈巴巴的看着灵超,“小弟,你不要生气了,除了你我谁都不亲!”


灵超擦着嘴瞪他,“行了李振洋,进去再跟我说那些有的没的。”


灵超进了屋,木子洋关上门跟在他后面,两人走到沙发边坐下。


“赶紧说,我晚上还有行程!”灵超双手环胸斜眼看木子洋,“你最好是想好了再说,不然分手了解一下。”


木子洋苦着一张脸,抠着手指组织语言,“那个导演是我刚出道的时候帮了我很多的老师,虽然这次他的剧本真的不怎么样,可他低声下气来跟我求了很多遍,我不忍心不答应。”


灵超从茶几抽屉里摸了根棒棒糖出来剥开塞嘴里,然后朝木子洋抬抬下巴示意他继续说。


“小弟你又到处藏糖,你上次牙疼得上医院挂急诊的事儿你给忘……”木子洋看他拿糖下意识就要劝,灵超吃糖的动作一顿。


圆溜溜的猫眼瞪向木子洋,“李振洋!你少给我打岔!”抬起一条腿往茶几上一踩,“我跟了你快五年了,别以为你怎么想的我不知道!这事儿今天你不跟我说清楚咱们就掰了!掰了你知道吗!”


“知道了……”木子洋立马点头,“我接到剧本之后就问了编剧吻戏能不能删掉,编剧不让删,导演也说这几场吻戏能让剧情更饱满,我就和女演员商量着拍借位。”


“而且小弟!”木子洋又想起来一件事儿,“那个女演员年纪比我大,是前辈姐姐,她已经结婚了,拍那几场戏的时候她老公还来探班了,所以她答应借位,所以我真的没有真吻,小弟!这些你可以去网上看看,好像微博有粉丝拍的路透照来着。”


灵超听完解释之后盯着木子洋看了一会儿,然后把腿从茶几上收回来,“虽然我还是有点生气,但勉强可以原谅你了……”


木子洋松了一口气,正要起身把他抱进怀里,就见灵超挪屁股坐得离他远了一些,“我还没说完呢!李振洋,我告诉你,虽然一开始是我先喜欢你的,也是我先表白的,但你别以为我就非你不可了,如果你敢对我做什么没良心的事儿,我绝对绝对不会饶过你的喔!”


木子洋看着他浅色眼瞳里自己清晰的倒影和他脸上认真的神色,感觉心口似乎有什么狠狠的震动起来


灵超还想继续说,抬眼就见木子洋眼里翻滚着危险的深色。


“你你你,想干嘛?!!”从沙发上弹起来,灵超一脸戒备的看着木子洋。


木子洋仰头看着放完狠话立马怂了的灵超许久,突然歪头扬起嘴角露出了一个笑。


灵超看他这一笑,后背一凉,只觉得今天自己可能要糟。


“小弟,”木子洋手长腿长,两步上前把灵超拉着推倒在沙发上,然后整个人结结实实压上去,“我以为可以把你变得非我不可,你觉得呢?”


T恤被撩到腰部以上,灵超红着脸抓住木子洋握着他腰的手,“你……你流氓……”


木子洋轻声一笑,嘴唇贴在灵超鬓角,“有一件事情我要反驳一下,”看着呵出的热气染红了灵超耳根,木子洋眼中的暗色更深更沉了些,“关于喜欢这件事儿,我要比你早得多。”


这话让灵超脸上的羞色褪去许多,他捏着木子洋的手指头,直视木子洋,“你意思是……你先喜欢上我的?”


木子洋在他脸颊上亲了亲,回握住他的手,“我自认为我就算脾气再好,也不会第一次见一个毫无好感的小屁孩儿就把他领进我的私人领地……”


八年前木子洋接到独身一人跑来北京的灵超。


那时候木子洋自己也还是个刚成年没多久的大学生,还住在拥挤凌乱的学生宿舍,口袋里边没有多少钱,甚至还为了工作焦头烂额。


可当明明第一次见面很是陌生的小孩用他那双湿润清透的眼睛注视自己时,却能毫不犹豫的牵着小孩的手帮他拿行李,把他领回宿舍帮他收拾行李,就连那恶劣的起床气都在小孩面前无影无踪。


“就算小屁孩打来电话吵醒我还不叫哥也不生气,还给他送帽子,带他去吃我最喜欢的食物,他没钱了的时候明明自己也没有多少还要接济,他怎么闹我也不跟他生气……”木子洋的声音越来越轻,他看着垮着嘴角好像快要哭了的灵超,眼神温柔得可以溺死人。


“李振洋……”灵超眼睛闪着盈盈的光,他回亲了一口木子洋的下巴,“你这么说我怎么感觉我那时候跟个小白眼狼似的?”


“可不是吗?打电话给我也不叫哥,直接喂,还嫌弃我给你吃的西红柿炒鸡蛋,”木子洋捏着他鼻尖笑得眉眼弯弯。


你知道强按着一颗日日夜夜不安分跳动的心,时刻提醒自己不能祸害未成年有多憋屈吗?天知道灵超高考完了那天表白的时候木子洋是什么感受,偏偏小孩还懵懵懂懂的撩完就跑,那天晚上木子洋泡了整整两个小时凉水澡。


灵超一把搂住木子洋脖子,脸埋在他肩上声音闷闷的,“别说了……我那时候不是年纪小不咋懂事儿嘛,我又不太会表达,其实心里可感激你了……”


木子洋一手摸着他脑袋给他顺毛,“嗯,我知道,其实你那些心思都写脸上了,那时候总觉得你傻乎乎的,又可爱得过分。”


灵超张嘴在他肩膀上啃了一口,“不许说我可爱!”


木子洋笑得胸膛微微颤动,放在灵超腰上的手轻轻往上移了移,“不知道那个小傻子当年所有小号ID都叫小可爱,还说自己可爱是天赋。”


灵超摁住他乱动的手,脑袋在他肩上撞了撞,“再说那些我跟你火了,哼!”


木子洋及时收手,揉了揉他额头,“好,我们来说些别的。你今天看到我的吻戏是不是很生气,气到想和我分手?”


灵超撇撇嘴,“你说呢?我当时恨不得冲进银幕里把你俩扒拉开然后给你们一人一巴掌。”


“嗯,我那次看到你mv女主角牵你手的时候也是这样的感觉,还有上上次那个你说爱她的小粉丝,她脸上幸福的表情是真的很碍眼。”


灵超瞪他,“所以这就是你折腾到我腰快断的理由?”


木子洋吻了一下他的眼睛,手指在他腰侧摩挲,“只有那样我才有你只是我的的实感。”


灵超望着他,一双眼格外澄澈,木子洋轻笑一声,垂头吻住他的唇。


从上午九点一直折腾到下午三点,灵超昨天才结束演出,直接累得睡昏了过去,等他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了。


木子洋倒是精神得很,早就起床给准备好了晚餐。


灵超揉着酸软的腰慢吞吞走进餐厅,木子洋立马放下手里的餐具迎上去搂着他走到餐桌前让他坐下。


“刚刚老岳打电话过来了……”木子洋给灵超倒了杯温牛奶,然后拿起他盘子里的面包给他涂草莓酱。


“嗯,怎么了?”灵超喝着牛奶抬眼询问的看向他。


“有狗仔拍到了我抱你的照片。”面包递到灵超唇边,木子洋撇着嘴混不在意的回道。


“岳叔说什么了?是不是很生气?”


“没有。他问我要不要公开,反正你到合法年龄了,我们可以先不澄清,去把证领了就公开。”


现在国内同性婚姻已经合法化好几年了,上个月都有一对儿明星情侣宣布已婚,粉丝接受度也很高,而且木子洋灵超这俩还有好几百万CP粉呢。


“公开吗?”灵超怔了一下,然后看到木子洋眼里隐隐的期待,考虑了半分钟,突然笑着抓住了他的手,和他十指相扣,“好啊,不过……李振洋~你是不是忘记结婚需要先求婚的?”


木子洋听了这话,眼睛瞬间亮了,他早定做了戒指,求婚是瞬间就能安排上的事情。


木子洋松开灵超的手就要单膝跪地,灵超拽住他,“没有糖没有花,这样求婚我才不会答应哦!”


木子洋顿住,然后站起来一把抱住灵超,亲他。


摁着灵超亲了好一会儿,木子洋才咂吧着嘴里的草莓味松开他。


“我一定给你最浪漫的求婚和最盛大的婚礼!”


韩格急匆匆赶过来的时候就看见两人坐在沙发上,木子洋捧着手机打游戏,灵超一只手抱着腿,一只手撑着木子洋大腿看他打游戏。


韩格还没走近,就听两人爆发出一阵类似“耶耶呀呀啊啊啊”的声音,然后只见灵超脑袋顶在木子洋肩上,本来撑着的手抓着木子洋的手乱晃,木子洋则举着手机得意的大喊——“赢了啊啊啊!!!”


韩格迈出的步子僵在原地,眼看着两人兴奋的都快要亲一块去了,才憋不住轻咳了一声。


灵超抬头看韩格,见他表情尴尬,于是松开木子洋从沙发上起来走去接过了韩格手里的大包小包。那些东西都是灵超在长沙的时候收到的,粉丝托他带给木子洋的礼物。


“这些是咱们粉丝送你的礼物,”把粉丝送的礼物都放在茶几上,灵超又从韩格手里拿过一个黑色方盒,“这是我给你买的,你看看。”


木子洋两眼放光的接过盒子,打开,取出里面的定制男士手链。


“我画图纸送去请贝特莱给我做的,上面有你名字的缩写,我也有一条。”灵超说着朝他扬了扬手,手腕上戴着一条相同款式的手链。


“我很喜欢。”木子洋把手链戴上,揽过灵超亲了亲他脸颊,在他耳边轻声说,“小弟送的所有东西我都喜欢。”


“嗯,”灵超微微红了脸,也在木子洋脸颊上回亲了一口,“我晚上有个拼盘歌会要参加,先走了,明天再过找你哦。”


木子洋揉了揉他脑袋,笑着说了声好。


第二天上午就有营销号发了一组灵超和木子洋相拥的照片,两人公司公关并没有第一时间出来否认,这件事引发了两家粉丝各种猜测,两人的微博也全都是粉丝的询问。


事件酝酿了三天,木子洋参加某个商业演出的时候,终于回答了相关的问题。


“木子洋先生,前几天有你和灵超先生的亲密照流出,时至今日你们双方都没有就那些照片做出任何解释,我想请问你们是什么关系?”女记者近距离看木子洋还有点紧张,问出这段话的时候声音都在微微的发抖。


木子洋朝她微笑了一下,然后看着镜头,认真的说,“灵超是我爱的人,是我想与之相伴余生的人,如果我求婚成功,请你们喝喜酒啊。”


媒体记者中顿时响起一片惊呼,虽然猜到他们是准备公开了,可他会这么直接的说出来,是所有人都想不到的,于是,当天下午#木子洋 灵超#就飞速升上了微博热搜榜第一。


网上祝福的祝福,撕逼的撕逼,灵超都不知道,他这会正在去木子洋家的路上。


韩格送他到门口,就回了公司开会,他输密码开门,门一打开,屋子里就亮起了粉蓝色的光。


灵超看清客厅里用白玫瑰花瓣拼成的“Marry”和用糖果拼成的“me”后,才转眼看向站在一束追光下边捧着一大束白玫瑰的木子洋。


“小弟,”木子洋捧着花一步一步慢慢走向灵超,“你最喜欢的花和最爱的糖,还有最爱你的我,这样的求婚你还满意吗?”


灵超捂着嘴,“洋哥……”


木子洋在他面前停下脚步,深情的凝视灵超,“小弟,不要哭,洋哥最怕你哭了。”


灵超被他凝视了几秒钟,实在是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洋哥,你这么正经的我还有点不习惯哈哈哈……”


笑在木子洋越来越危险的眼神里逐渐僵硬,灵超反应极快的伸出手,“洋哥我答应了 !你快给我戴戒指吧!!”


木子洋一愣,然后从花里拿出戒指,“小弟,你决定好了吗?不会后悔了吧?”


灵超从他手里拿走花,“我想好了啊,我一开始就抱着要和你好一辈子的心思跟你表白的,洋哥,给我戴戒指吧,我愿意嫁给你啊。”


木子洋与他对视,看他眼底自己清澈的倒影,心里软得一塌糊涂,“好。”银色碎钻指环戴到灵超的无名指上,圈住他细白的指节。


灵超的爱很少,一辈子只够给一个人。


木子洋的爱很多,一辈子只愿意给一个人。


他们从走进对方生命的那一天起,就注定了要有牵扯,不分道扬镳,就相依相伴,很极端,也很浪漫。

 

-ending-


然后请期待下一棒 @氧绫. 老师吧!

评论(14)

热度(465)